close

MV5BMjRlZTU1YzQtNzVkMC00YzI2LTk3OWQtZjVhYzQ5MzNhZGRlXkEyXkFqcGdeQXVyNDkyMjA2NjU@._V1_UY1200_CR109,0,630,1200_AL_.jpg

2015年10月的德國電影,台灣於2016年4月上映。

首先我要抱怨一下,到底為什麼要取名叫 「吸」特「樂」回來了?
是因為這是喜劇嗎? 😩

查詢原片名翻譯是「他 回來了」。
(以下開始有劇透)

好,回到電影本身。
以外語片而言,老實說,這部片的節奏我抓不太到,可能因為對德語電影涉獵太少,
印象中我看的電影除了英語似乎是法語片居多...又是一個被媒體操控的簡單例子(欸離題

因為節奏抓不到,所以我個人就沒有所謂的“爆笑”以及“笑破肚皮”,
但是也沒有到完全笑不出來啦,或許被預告誤導也是一個原因,
因為我一直以為會以嘲諷的方式講述目前的時事等等,類似大獨裁者那樣。

但是,整部電影其實「都」蠻嚴肅的。

片中常常有希特勒心中的獨白,起初的確讓你發笑,因為時代的混亂造成的各種誤解等,
但漸漸的隨著劇情進展,你發現這位過去的人並沒有在「穿越」這件事情上驚慌太久,
在報攤昏倒再醒來後,馬上判斷自己所處狀況並冷靜收集資訊。
而面對各種沒見過的新產品也並沒有過多的「讚嘆」,
看到液晶電視,迅速想到的是「這麼偉大的發明卻只播著沒有意義的烹飪及娛樂節目?」

其實,片中希特勒的獨白,從特定角度來看,幾乎都很有道理(至少我認為),
但是又微微的會覺得有什麼不對,這其實就是警訊,必須去思考的警訊。
至於說了什麼就不多贅述,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去找來看看。

片中最讓我震撼的一句話,在後段:
當男主薩瓦斯基帶著希特勒,欲投奔女朋友克羅梅爾家,
克羅梅爾患失智的奶奶一看到希特勒,認出了希特勒,回想起過去的戰爭,激動的要希特勒滾出去,
(克羅梅爾一家是猶太人)
克羅梅爾跟薩瓦斯基不斷的安撫奶奶,告訴奶奶這只是一位模仿得很像的搞笑藝人,
這時奶奶說了一句:

起初大家也當他是笑話。』

 

不要把這部片單純當無腦搞笑片,我覺得還算值得一看,警世意味濃厚。
看完讓我對希特勒這個人產生興趣,同時也對目前的世界感到憂心;
試想,這麼能說善道的人大量出現在螢光幕上,批評時事的同時不知不覺地將自己的自己的理念植入觀眾腦中,
(其實我相信現在螢光幕上就很多這樣的人)
我們對現在的社會都是這麼的不滿,而換作我們,有辦法想「清楚」嗎?

 

其他評論推薦:
[好雷] 《吸特樂回來了》爆笑轉驚悚 活的希特勒
《吸特樂回來了!》,看看誰回來了!

arrow
arrow

    Jean_C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