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對...我不知道正確名稱應該叫什麼......XD

終極目標是像臺灣麥當勞蘋果派裡的餡料一樣,
(為什麼特別說台灣?因為在上海工作的那些年我發現蘋果派可能是台灣獨有的......)
不過總之我在「ai料裡」上是以[蘋果醬]這個關鍵字來找食譜,
跟蘋果派裡的餡料應該還是不太一樣,我想大概少了各種調味料之類的。

那為什麼還要特別寫呢?
原因一:以後有參考可用。
原因二:"適量”是個難懂的字彙......所以我決定弄個初學者經驗談(?)讓初學者們做個參考......

材料:
蘋果(大的不到一顆)
糖(適量=亂加)
檸檬汁(我沒加
我看的每一個食譜材料其中之一都有「檸檬汁」,但是,此時此刻手上沒有,所以就來試試看沒有檸檬汁的結論是什麼。

話說我最討厭“適量”兩個字了,因為對初學者來說這兩個字跟沒說一樣!😱
所以這次我真的是亂加(印象中小茶匙來回起碼6次以上......),而結果就是夭壽甜!😂
但是也要伸張一下...其實大部份食譜有說糖跟蘋果比例要多少,只是我沒找到......Orz......大目新娘耶我......
但是真的也有只寫了“適量”的......我想這只有有在下廚的人能明瞭了......

步驟1:蘋果切小塊,亂加糖攪拌,靜置 2 小時。
(這裏要補充一下:
我找的幾個食譜中只有這一個說要靜置 2 小時,但是也因為只有這個食譜有確切說蘋果要炒多久,而且有說明加糖是為了讓其糖化出水,所以我就照這個做了。)
加糖攪拌後靜置2HR 的出水量見下圖

 

步驟2:開炒,中小火。
因為一開始沒有打算寫,所以最初步驟沒拍照也沒算量,只好這樣鋪平感覺一下了。
我的拇指食指打開是15cm。

After 10 mins

 

下面短短影片可以看出來還是有一些糖水在滾,此時波波波的我還可以從容邊攪拌邊看書。

拍攝完影片(20 sec)從中小火轉為小火。

 

然後過不了多久,從容就離我遠去了......
因為在這之後真的短短 2 分鐘,波波波的糖水們瞬間都不見了!?
眼看著糖水漸漸消失,趕緊把火轉到sim(就是只有中心火的),
但是還是沒幾秒就看沒幾滴糖水了,轉到sim最小,只能開始一直拌一直拌不停的拌。
好不容易又撐了10 min:

影片突然變色是因為我重新對焦然後就自己補色了(?)
影片一開始堆在一起只是感覺一下量而已,
並不是把它堆在那邊讓它自己燒喔!會糙灰噠!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欸)
然後拍完影片沒多久我就關火了啦!

計時30分鐘,
但是因為收汁比我想的還快,
想到我又沒放檸檬汁,蘋果又不到一顆的情況下,還是決定關火。
實際操作時間約20min。下圖是剩下的時間。   

 

最後完成的樣子。

  

吃了一小口,夭壽甜!!!!!!!!!!
拿來夾吐司絕對太甜!
這個要夾到厚麵包或貝果了!

不過加在麥片裡應該還行,明天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醬 初學者 蘋果餡
    全站熱搜

    Jean_C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