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啃了一個外星人的蛋 😳

IMG_0959.JPG

 

大約兩週前在超市看到從來沒看過不知道到底是水果還是蔬菜的KIWANO
1顆 5塊 多美金  😳 

孤狗了一下維基,上面對於他的口味到有著奇妙的說明如下:
螢幕快照 2016-09-08 18.10.16.png

 

又是黃瓜又是香蕉又是檸檬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

奇妙的口味描述跟價錢讓我思考了一陣子到底要不要買,
而且連我哥哥本地人都沒試過  😅

但最後我還是買了,
反正,
就試試看囉。

而且我在台灣真的沒看過!😳

但是呢,
事實上買回家的當天拍完照它就被放進冰箱了 😂
然後就這麼過了兩週的今天,
由於在冰箱裡很佔空間,也很怕它壞掉,
所以今天空閑時候決定把它剖了!
 

隨提一下,
今天才突然想到查一下他有沒有中文名字,
(因為以前從來沒有看過所以直覺它沒有中文名字的我實在是失敬失敬)
中文叫做:刺角瓜,那些刺......還真不是裝飾用的......

其實今天摸起來已經沒有這麼有攻擊性了,(大概是因為在冰箱裡面被移來移去角角已經有比較軟了)
下面照片可能不太清楚,
但是蒂頭的地方其實還有很多小刺,個人覺得相當可怕,
剛買的那天沒有注意到拿的時候真的有被刺到。😱

IMG_0960.JPG

 

接下來!剖吧!

我鼓起勇氣把它剖開的時候心裡真的在想,
“......好像異形的蛋......還真的是綠色的......”

IMG_0961.JPG             IMG_0963.JPG

 

因為是綠色,所以心裡想著:不知道會不會有薄荷的味道?
吃之前先聞了一下:“咦?”    沒錯 !各位客官!

沒有味道!

真的啦我沒有聞到什麼特別的味道 😞
還想說是不是我鼻子壞掉了,
(因為這三週一直有一點輕微鼻炎所以難免會懷疑鼻子有沒有問題)
(話說不只鼻子我的臉也快爛掉了 😞)

硬要說的話就是一股很新鮮的味道吧(?)

然後先用湯匙挖了一點點:“咦?”    沒錯!各位客官!

還是沒有味道!囧

我到底花了將近六塊錢美金買了什麼!😂
好啦,認真說一下到底是什麼味道:
其實維基說得沒有錯,是我沒看仔細:
黃瓜、檸檬、香蕉,都沒錯,只是:
檸檬的部分比較偏向那個清香味而不是酸味,
香蕉的話也是偏向還沒熟透的香蕉的清香味,或是皮的味道,
所以這樣說起來跟黃瓜比較像。
也就是說一直期待有檸檬的酸味跟香蕉的甜味的我根本想錯方向!

但我吃著吃著覺得也有點像很多水但是不甜的西瓜,或是西瓜靠近皮的白色的不甜的那個部分。

至於口感的話,大概就跟百香果一樣吧,
只是百香果的子的口感比較硬,
(印象中啦,因為類似的水果比如說百香果我好像只吃過一次因為很麻煩;石榴的話好像也只吃過一次,也是因為很麻煩。😝)

後來因為一個一個吐子好麻煩,(所以我才不吃百香果跟石榴 😑)
我就查了一下有沒有建議怎麼吃,
查到維基說:加鹽、加糖、當佐料淋在沙拉上。
查到其他部落客說:直接挖起來連子一起嗑。(也看到有人說咬住子然後慢慢把肉吸掉但是這樣的話我根本不想吃太麻煩了 😑)

IMG_0964.JPG            IMG_0965.JPG

 

後來就是像這樣把它全部挖出來到碗裡面,
先吃了幾口,嗯,除了清香感什麼都沒有 😑

於是決定採納維基的建議:不過我改成蜂蜜。

其實有點冒險,
因為一個不小心有可能會變酸(我的直覺啦)
嘛~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加了蜂蜜之後我是還蠻喜歡的,
甚至還想把另外半個吃完,
(沒錯,我本來想只吃半個就好 😑)
但後來我留給姪女了,因為我記得她好像喜歡綠色 😂

但我沒想到她真的嗑完了 😳

只能說,小孩果然不同(2歲半)
還沒有什麼既定的觀念,所以不會覺得裡面是綠色的水果很噁心之類的。(沒錯就是我!)

以上!

+++++

補充一下,
我後來是大口大口直接嗑,
那些子大概就像西瓜裡那種白色還沒有這麼成熟的子,比較軟,
所以如果吞下去應該也是可以,
反正我是吃著吃著把子集中起來一起吐掉了啾咪。

            

IMG_096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刺角瓜 kiwano
    全站熱搜

    Jean_C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