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內文有部分劇情描述。

 

Black_Mass_poster.jpg

2015年9月的電影,台灣上映時間:2015年10月。

當初在上海看到台灣預告的時候就不斷地期待不斷地期待不斷地期待想說10月剛好要回台灣休假然後!!!!
上映時間居然在我休完假...之後.........
因為就差幾天所以我當初真是想 死 的心都有了 ......(泣

後來是2016年1月中某天在朋友家透過小米盒子看完的,
我只能說:強尼大叔真是太強大了啊啊啊啊啊!

我對於戴普先生的印象,就是個適合怪角色的帥氣大叔。
舉凡傑克船長、巧克力老闆威利旺卡、瘋狂理髮師、夢遊的瘋帽子......等等等,
我會寧願說這些怪角色根本就是他的血液中流出來的,
所以,我並不會說他很會演,因為那就是他!(什麼!?)

然後呢,學生時期曾經想挑戰他演的其他類型的片子,所以租了頭號公敵來看,結果,

我打瞌睡了!

所以從那之後我對強尼大叔的片都只挑比較奇幻荒誕的題材來看,
嘛...當然不是每部都喜歡......(遠望

但是!
Black Mass 真的是扭轉了我對強尼大叔的看法,

要改稱戴普先生了(什麼鬼)。

 

 

當時按下這部片時其實也很害怕,
會不會只是預告剪得好?(我真的很喜歡這支預告)
而且因為我後來有發現我對傳記式電影約有 70% 都有點苦手(會沒耐心)
這又是紀實小說改編,
其實已經有“可能會失望”以及“被朋友毆打”的心理準備了,
沒想到整部片的節奏與劇情沒有讓我覺得不耐而且......

戴普先生演得實在是讓我 心底發毛 ............

完全看不到前述怪角色們的影子不說,
其中有一幕,
Jimmy 於 FBI 探員 John 家中作客,
John的妻子一直不喜歡自己的先生與 Jimmy 等人往來,
擺了一天臭臉不說,晚餐時還稱病回房休息不出席,
(我整個一直在心裡覺得不妙了不妙了)
Jimmy 想了想,便不管 John的勸阻,上去探望“關心”她。

本來猜測 Jimmy 會對 Marianne 動手,不管是暴力或侵犯,
但是這段戲,沒有任何我想像的畫面出現,
Jimmy 口中句句都是擔心,但雖然說的都是關心的字句......
卻是讓我這位觀眾不寒而慄.......
戲中的 Marianne 更是不用說了(不知道她後來有沒有去收驚 (欸 )。

這一段真是...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所以說呢,
如果對戴普先生的印象跟我以前一樣,
覺得他只是個適合怪怪角色的演員,那麼可以試試這部片,或許會讓你改觀喔。
加上某次又看了強尼大叔的1999年的舊片 - 斷頭谷,
讓我發現原來他16年前就是演這樣的角色之後,
真是讓我覺得,

有看Black Mass真是太好了!錯怪了你啊戴普先生!(欸

 

 

這麼說來我是不是應該再給頭號公敵一次機會啊......
畢竟也有可能是年紀到了一個程度喜歡的電影轉性了...........

 

 

 

 

其他評論推薦:
http://wildflower.pixnet.net/blog/post/31145576-《黑勢力》(black-mass)---一百種威脅的方式

 

arrow
arrow

    Jean_C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