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24 主行程:前往課本中一定出現的安藤大師作品 光之教堂 朝聖

 

2401  

 

PS 如果是純粹為了速速查參觀方式的網友們,
推薦大家直接到以下連結參考,寫得比我這邊清楚太多了(掩面

   2014 大阪『光之教堂』攻略 
http://2014churchofthelight.blogspot.com

 

由於這次有幾天一個人的時間,
所以建築朝聖行程基本都排在一個人的時候,
畢竟,都在比較偏遠的地方,交通花費時間長、加上不熟悉,可能會更花時間。

不過光之教堂寶子其實也是很想去的,
無奈乎時間湊不上。

沒錯!第一個重點出現了!
光之教堂並不是隨便你想去就可以去的!(咦

不不不抱歉...更正一下:應該說

如果你是要參觀的,必須要遵從教堂對見習的開放時間
但如果你是教徒,只是要去禮拜,就沒有這個困擾。

『那如果我假裝是去禮拜的呢?!』

嘛...那你就不要拿起相機跟手機一直拍......
給予當地人以及教徒們一點尊重吧,
你靜靜地在與神對話或與自己對話的時候也不喜歡有人在旁這邊晃晃那邊看看這邊拍拍那邊瞅瞅吧。

於是乎,我們從見習時間的預約開始說起吧!

 

1st 於網站預約

是的!不要懷疑!
想參加見習是要預約的,為了限制人數我想。
下面就是可提供預約的官方網站,

http://www.ibaraki-kasugaoka-church.jp

其實相當一目瞭然,點擊連結,選擇語言,因為當初是用日文版預約的,所以以下以日文版為例,
(英文版也沒有很難懂啦,大家可以先試試看英文版)
進入主頁面之後往下就會看到預約入口(如下) 茨木春日丘教会『光の教会』

2402  

點進去之後呢? 別心急,先來確認教會開放見習的時間吧,
網頁往下拉,會出現近三個月的開放及預約狀況,
如下圖,圖中『FULL』就表示預約已滿,『O』的部分就表示可以預約。

螢幕快照 2015-09-06 00.08.21  

還有一件事要注意的是,見習只有13:30~16:00,時間到了就會關門毫不拖延。
所以一定一定不要太晚到囉,時間過了也只能怪自己囉。
不過,室外倒是隨便你拍到高興就是了。

由於這還是個有在運作的教會,
注意事項中也有寫到,因為喪禮等等的突發狀況,也是有臨時取消見習日的可能,
所以也提醒大家在預定的前一日一定要再到網頁上好好確認一下。

那麼!
時間確認好了!在哪裡預約呢?
請看下圖,紅色標記那就是預約資料的填寫,勇敢點進去吧!

螢幕快照 2015-09-06 00.24.51  

點進去後呢,往下拉一點就是表格,紅色*號的部分好好填寫完,
都有英文註釋別擔心,但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這麼漏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XD
メールアドレス:這個就是mail address
千萬填寫一個常用的郵箱,也千萬要好好確認有沒有被丟到垃圾郵箱裡喔!
我記得我的就被扔到垃圾郵箱裡了哈哈哈哈 囧rz
不用太久就會回信了,所以假如超過三天沒收到回信,
最好要檢查一下廣告郵箱垃圾郵箱還有是不是被擋信什麼的。

 

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寫預約方式的為什麼又............Orz

 

2ed 走吧!

IMG_0108

回到遊記,
這是我今天從機場出發前,在便利店買的早餐
( ´ ▽ ` )ノ

 

我呢,其實差一點就要放棄前往了。

由於前一晚夜宿關西機場Lounge,
實際上也沒什麼睡,
雖然說在Lounge裡面已經比隨便在機場躺椅上安全多了,
但我就是無法安心躺下睡著。

到了大阪車站之後呢,
其實還駐足了好一陣子。
一直在猶豫要怎麼前往光之教堂,
前一篇提到的app提供了兩個路線,
又偏偏跟google map查出來的路線都不一樣!
真的是一個驚慌失措!
(再次告訴我們行前計畫真的要做好......)

行李的放置也是一個問題,
其實各個車站都有Locker,
所以如果真的不幸要一直換住處,
在日本真的是不用太擔心。(除非你在很偏遠的地方)

由於知道車站很大,自己人生地不熟,
怕到時候忘了Locker在哪裡,或是Locker太遠趕不上車,
各種考慮之下實在不敢走太遠,
所以最後打定主意要在往京都方向的列車附近找Locker,
但是...找不到!

我甚至在想是不是要先把行李拉到京都站放Locker再回來,
還好沒這麼做!真的是傻子!

由於一直無法在適當位置找到Locker,
精神相當疲累再加上腳水腫得很嚴重,
真的是已經在想乾脆就在大阪站這附近逛逛或是直接到京都check-in了。

就在於這個中間的這個時候!

『喀拉』

在我正在休息的地方有人退租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連續來了兩三個退Locker的人而且剛好有大件行李用的!
真的是激動得!...什麼都做不了因為累壞了......

行李放好之後,
根本就是想向世界大喊『我自由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明天要上班了要乖乖睡覺之未完待續要不先來張照片吧-

 

L105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_C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